新華網 正文
武警官兵馳援新疆伽師縣受災地區
2020-01-21 08:53: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0日電(劉新、王國銀)新疆喀什地區伽師縣19日發生6.4級地震後,武警新疆總隊立即啟動搶險救災預案,派出喀什支隊伽師中隊20名官兵勘察災情,並緊急派遣140余名專業救援官兵馳援受災地區。目前,救援官兵正挨家挨戶排查、清理倒塌房屋、安置受災群眾等。

    災情發生後,伽師中隊20名官兵第一時間趕赴受災嚴重的伽師縣西克爾庫勒鎮。23時許,官兵到達震中展開現場勘查、疏散轉移群眾、生命搜索、破墻救援等工作。

    與此同時,總隊機動五支隊專業救援分隊140余名官兵攜帶搶險救災器材緊急馳援受災地區。20日淩晨2時許,部隊利用大型機械和手工作業相結合的辦法,搶修吐和高速伽師縣西格爾路段,官兵們在嚴寒氣溫下快速作業,確保了救援路段的暢通。抵達受災地區後,救援官兵立即協助地方有關部門開展疏散村民、水庫大壩檢修加固等工作。

    記者從武警新疆總隊了解到,截至20日10時,救援官兵轉移安置群眾900余人、搶修道路5公里、排查房屋540余間,搬運物資50余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4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