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1-22 08:21:3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武警官兵馳援新疆伽師縣受災地區

    新疆喀什地區伽師縣19日發生6.4級地震後,武警新疆總隊立即啟動搶險救災預案,派出喀什支隊伽師中隊20名官兵勘察災情,並緊急派遣140余名專業救援官兵馳援受災地區。目前,救援官兵正挨家挨戶排查、清理倒塌房屋、安置受災群眾等。

    俄呼吁伊朗不要草率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20日呼吁伊朗不要做出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的草率舉動。另據伊朗官方通訊社20日報道,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當天説,如果歐洲國家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伊朗將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阿富汗安全部隊與塔利班武裝在多地交火

    阿富汗政府20日稱,阿安全部隊日前在多個省份與塔利班武裝分子交火,雙方均有人員傷亡。阿富汗政府加大了對塔利班武裝的打擊力度。1月17日,阿富汗空軍分別在西部尼姆魯茲省和東部霍斯特省針對塔利班武裝發動空襲,擊斃5名武裝分子。

    美軍發展“防區內攻擊武器”

    近日,美空軍裝備司令部壽命周期管理中心發布通告,徵求“防區內攻擊武器”項目研發建議。據悉,該武器是一種新型導彈,能夠在強對抗環境中有效毀傷高價值目標,未來將配裝F-35等戰機。2020財年預算文件顯示,美空軍擬在未來5年為該項目投入8.4億美元。

    英國一機構報告擔憂英美“定點清除”行動常規化

    英國一個非政府組織1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英美等國越來越多使用無人機“定點清除”敵方人物,且以軍事機密為由拒絕公開詳情,從而繞開正常法律程式,這一趨勢令人擔憂。

    “無人機戰爭”總部設在英國,旨在推動國際禁用武裝無人機。這一組織在最新報告裏説,2015年以來,英國、美國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及其他行動中日益使用無人機襲殺目標人物,逐漸形成一種“對‘定點清除’三言兩語淡而化之”的風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4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