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女兵徵集工作全面展開 年齡放寬至23周歲
2020-01-22 08:21: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劉偉、張瑞傑)記者日前從國防部徵兵辦公室了解到,2020年女兵徵集工作已全面部署展開。實行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改革後,女兵徵集標準條件略有調整,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可報名參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23周歲。

    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女兵徵集對象仍以大學生為主。上半年,主要徵集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畢業生及在校生,應徵報名通道日前已開通,至2月15日結束,新兵批準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主要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應徵報名時間從6月26日開始,8月15日結束,新兵批準入伍時間為9月1日。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或同胞姐妹及現役軍人子女符合條件的優先徵集。

    女青年應徵入伍主要包括網上報名、係統審核、初審初檢、體檢政考、綜合素質考評、預定新兵、批準入伍等程式。應徵女青年登錄全國徵兵網(網址:http://www.gfbzb.gov.cn)報名後,係統將對其學籍及高考原始總分進行自動審核,按照報名人員高考相對分數由高到低的順序,擇優依次選擇6倍徵集任務數的女青年作為初選預徵對象。係統初審完畢後,女青年可登錄報名係統查看審核結果。經過初審初檢、體檢政考、綜合素質考評後,兵役機關依據綜合素質考評成績,公開公平擇優定兵。

    據悉,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將進一步加大廉潔徵兵檢查督查力度,確保女兵徵集工作公開公平公正。對舉報或反映確有問題,以及復查復審不合格的,取消入伍資格。應徵女青年和家長遇有任何人以徵兵名義索賄受賄,可及時向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和各級兵役機關舉報反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4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