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勇挑重擔 敢打硬仗
2020-01-31 08:24:1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軍要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習主席的這一號令,極大地堅定了軍地攜手、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必將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磅薄力量。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湖北省武漢市等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全軍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部署,迅速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發揮出突擊隊作用。特別是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的成員,敢于攻堅克難、衝鋒在前,善于科學施救、快速施治,不怕疲勞、連續作戰,各項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開。

    “戰以勇為主,以氣為決。”人民軍隊素以能打硬仗著稱于世。不論是在生死對決的戰場上,還是在險象環生的搶險救援中,我軍之所以能夠打贏一場又一場惡仗,攻克一道又一道難關,靠的就是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的光榮傳統。震災洪災,火情疫情,都是人民子弟兵出徵的號令。人民軍隊一次次發兵于危難之際,急人民之所急、憂人民之所憂,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不論面臨多麼艱巨的任務,不論面對多麼復雜的局面,人民子弟兵都絕不屈服,永不退讓,用忠誠、英勇和頑強把敵人消滅幹凈,讓勝利的旗幟高高飄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防控疫情如救水火,是在與時間賽跑、與困難搏鬥,是一場不能退的硬仗、惡仗。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容不得我們有絲毫懈怠的情緒、僥倖的念頭或麻痹的思想。全軍官兵要不懼挑戰、迎難而上,全力以赴、勇挑重擔,發揚鬥爭精神、堅定必勝信心,“越是艱險越向前”,才能和全國人民一起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

    “超越自然的奇跡,總是在對厄運的徵服中出現的。”每一次軍事行動都考驗著我軍的性質、本色和作風,展示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光輝形象。全軍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崗位發揮更大作用。軍隊醫務人員和科研工作者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發揚我軍的戰鬥精神和光榮傳統,勇于承擔最困難、最危險、最艱巨的任務,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本報評論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45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