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7號船首次赴大西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2020-02-28 11:4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28日電(李國利、高超)我國最新一代航太遠洋測量船遠望7號船27日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首次奔赴大西洋某海域執行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據了解,航太遠洋測量船每次執行衛星海上測控任務,都會受任務海域位置的影響,經常需要對航線進行調整,每次開辟新航線都是巨大挑戰。目前,我國只有遠望3號船在大西洋海域執行過任務。

  “這次任務的海域距離遠、航線新,預計有數十天浪高4米以上,海上航行難度較以往更大。”遠望7號船船長倪留國説。

  面對新任務、新航線、新點位等全新技術狀態,遠望7號船統籌開展防疫工作和任務準備,提前熟悉電子海圖、更新氣象數據、制定主備用航線,進行人員集中隔離、全船病毒消殺、設備檢修維護、備品備件補充和物資補給等,針對性補給了相關藥品、消毒用品和防護用品等,確保船舶順利出航。

  遠望7號船是我國最新一代航太遠洋測量船,由船舶通用平臺和航太測控通信設備兩大部分組成,集當今船舶建造、航太測控、航海氣象、船舶動力等領域的最新技術于一身,于2016年正式入列,先後13次遠赴太平洋、印度洋,圓滿完成天宮二號、嫦娥四號、北鬥衛星等21次海上測控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49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