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發言人就美炒作“鐳射照射”答記者問
2020-03-07 08:36: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梅常偉)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6日就美炒作“鐳射照射”答記者問。

    記者問:據美國媒體報道,一艘中國海軍驅逐艦此前在菲律賓海上,向美國的一架P-8A偵察機發射鐳射,發言人能否證實此事?國防部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答:美國媒體的報道與事實不符。2月17日,中國海軍編隊位公海組織例行演練。期間,美軍一架P-8A型反潛巡邏機不顧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艦艇編隊實施長時間、低高度繞飛偵察。在與美機相遇的全過程中,中方艦艇的操作是安全、規范、專業的,符合有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相反,美機行為在意圖上是不友好的,在操作上是不專業的,對雙方艦機及人員安全造成嚴重威脅。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類似挑釁性危險行動,停止對中方無端指責抹黑,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