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0余份“特殊禮物”速遞戰“疫”一線
2020-03-07 11:22:1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由陸軍後勤部集中採購的400余份“特殊禮物”,將通過物流速遞武漢,為戰“疫”一線女醫療隊員送去節日的慰問。

    陸軍後勤部採購供應局領導向記者介紹,這是陸軍緊貼戰“疫”一線官兵安全防護、生活急需、心理疏導等需求,切實解除後顧之憂的一項務實舉措。為充分表達對抗疫一線女醫療隊員的由衷敬意和節日問候,陸軍在第三批補給醫療隊物資的基礎上,特別增加採購400余份慰問物資。

    第三批前運物資分為“通用款”和“女醫療隊員專用款”兩種。“通用款”包含9種運動健康用品,“女醫療隊員專用款”增加了護膚品等女性用品。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針對醫療隊員工作強度高體能消耗大、生活環境封閉運動場地受限、異地氣候差異飲食不適應等實際困難,陸軍後勤部相關業務部門按照補充跟進、按需保障的原則精準對接一線需求,及時提供服務保障,分階段組織完成營養食品、日常用品、健身器材等4類41種1800人份的生活物資應急採購。

    據悉,第一批物資已在2月20日運抵武漢,以3類19種急需生活物資為主,包括15種生活用品、4種軍用抗疲勞用品。第二批物資已在2月24日運抵武漢,包括3類13種急需學習生活用品。第三批前運物資計劃3月7日運抵武漢。(任曉寧、韓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