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08 08:33: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一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月7日,一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治愈出院。 新華社發(趙佳慶 攝)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一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月7日,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一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醫務人員展示老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單。新華社發(趙佳慶 攝)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一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月7日,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為一位出院的百歲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送行。 新華社記者 黎雲 攝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4)一名百歲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月7日,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地方接洽人員一起將一位出院的百歲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送上車,並為他準備了兩周的康復藥品。新華社記者 黎雲 攝

    新華社武漢3月7日電(黎雲、趙佳慶)3月7日16時許,100周歲高齡的王大爺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順利出院,成為目前最高齡的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同批還有8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

    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醫護人員與當地接洽人員一道將老人送上車,並為老人準備了兩周的康復藥品。

    王大爺出生于1920年2月,剛剛度過100歲生日,經鼻咽拭子取樣和核酸檢測,王大爺達到出院標準,確定治愈,可以出院。

    據感染1科主任曾力介紹,老人于2月24日入院,除新冠肺炎外,還患有阿爾茲海默症、腹主動脈瘤、高血壓、心衰等多種基礎疾病,意識處于模糊狀態。

    針對百歲老人復雜的身體狀況,醫院抽選呼吸重症、老年病等學科專家骨幹,組建了專門的醫療團隊和護理團隊。在治療上,多次邀請軍隊臨床救治專家來院會診,採取中藥抗病毒、幹擾素霧化吸入以及糾正電解質紊亂、低蛋白血症等方法進行救治,並對老人開展了2次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臨床治療,加強對老人神志及生命體徵監測,取得顯著療效。

    截至3月7日,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已累計收治60歲以上的老年新冠肺炎患者552例,治愈出院149例。醫院針對老年人基礎疾病多、自理能力差、代償能力弱的普遍特點,實行“精準化”用藥、“全程化”疏導、“個性化”配餐、“親情化”護理、“常態化”咨詢,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賀蘭山中的躍動“精靈”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秦嶺深處十萬畝山茱萸盛開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0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