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谷五美”的戰“疫”心願墻
2020-04-03 16:43: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3日電(張靜、王煜、劉富建)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感染二科,有一個護理小分隊,大家稱她們為“光谷五美”。

    這支小分隊由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毛麗、孫亞飛、周花、霍百會和李晉5名護士組成。

    進“紅區”之前,她們會把防護服當做小小的“心願墻”,在上面寫下俏皮的小心願、畫上可愛的卡通人物,把積極樂觀的情緒帶給患者。

    一天,毛麗許了個小心願:我想回到18歲。進到紅區後,一下子勾起了病房阿姨們的青春記憶。

    “哎呦,我的18歲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會兒我是我們廠裏的廠花……”55床的阿姨笑著講起了關于她的美好往事。

    “孩子,這麼久了阿姨還沒看過你們的臉呢,但你們都是天使,天使永遠18歲!”56床阿姨也加入了進來。

    原本安靜的病房,時不時傳出陣陣笑聲。“樂觀的心態是治療的催化劑。”毛麗説。

    隔壁,孫亞飛背上寫的一句歌詞,引得57床90後小姐姐亮嗓,“我輕輕地嘗一口你説的愛我,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孫亞飛,你寫的是不是這首歌的歌詞,你喜歡周傑倫啊?我也喜歡!那是我的偶像,我的青春!我收藏了他全部的專輯!我還專門用一個本子抄寫他全部歌曲的歌詞……”小姐姐興致勃勃地講述著,眼神都變得清亮了。

    隊裏年紀最小的護士李晉也是一名90後,大學畢業就來到西安工作。遠在山西的父母一直操心她的人生大事,特別是近幾年,隔段時間就會催婚一次。自從李晉來到湖北,老兩口再也沒提過,一直叮囑工作要緊、救人要緊,戀愛不著急。

    于是,調皮的李晉,就讓隊友在她背上寫上了:聽媽媽的話,晚點再戀愛吧。

    39床的叔叔一看見,就開口説:“叔叔對不起你們啊,讓你們不能回家,等叔叔好了一定給你介紹對象……”

    “有我們在,別怕!”27床阿姨慢慢念出霍百會背上的字。“姑娘,我們不怕,有你們在我們很安心!”

    在這裏,她們用無聲的文字,傳遞出巨大的能量。

    隨著越來越多患者出院,她們説勝利就在眼前了。

    “我想去看華仔演唱會!”

    “我想去看大海!”

    “我想吃火鍋!”

    ……

    光谷五美,待疫情結束,去實現你們的心願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54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