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漠中的不朽軍陣
2020-04-04 15:02:4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風革命烈士陵園。汪江波 攝

    新華社甘肅酒泉4月4日電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4日上午在東風革命烈士陵園舉行祭掃活動,深切緬懷聶榮臻元帥和為我國航太事業蓬勃發展英勇獻身的英烈們。

    位于西北戈壁深處的東風革命烈士陵園始建于上個世紀60年代初,安葬著包括13位共和國將軍在內的760多位航太英烈。

    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一代代航太人憑借著忠誠使命的愛國情懷、艱苦奮鬥的拼搏精神,在“天上無飛鳥、地上不長草、風吹石頭跑”的荒涼戈壁,幹出了“兩彈一星”的偉大事業,創造了中國航太史上的十幾個第一。

    科技人員田瓊説:“航太先烈們的精神,給予我無限的感動和無窮的力量,今年的試驗任務戰幕已經拉開,我們會踏著先輩的足跡,全力以赴完成每一發任務,為建設航太強國盡微薄之力。”(鄭偉傑 奉青玲 黃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54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