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北極基地接入軍用互聯網
2020-04-06 17:46:19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消息報》網站4月3日報道】題:互聯的北方:北極軍事基地獲得軍用互聯網

    俄羅斯在北極的無線軍用互聯網已經建成。這一網絡首先把位于北極島嶼和俄北冰洋沿岸的類似“北極三葉草”的獨立軍事基地彼此聯通,同時也把這些基地與大陸聯在一起。這些軍事基地的資訊傳輸和流量現已不再受到緯度和天氣條件的制約。專家指出,新的通信係統的建成將有助于改善對偏遠部隊的作戰指揮。

    國防部消息人士説,俄在北極的軍用互聯網可實現數千公里間的數據高速交換。資訊傳輸借助衛星通信和無線電中繼通信實施。目前,這兩種方式都支援進行包括視頻轉播在內的高品質通信。軍用互聯網在物理上與因特網隔絕,從而可杜絕未受批準的外部滲透。它在俄軍中的名稱為“封閉數據傳輸網段”。

    《祖國軍火庫》雜志主編維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説:“目前俄羅斯正在北極建造水面、水下和空中情況統一通報體係。所有類似‘三葉草’的基地都位于北極的重要戰略方向,都擁有無線電技術偵察和軍隊偵察能力。它們獲取的資訊應實時傳給上級機構。新網絡和自動化指揮係統可將這些基地和其他設施與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聯在一起。”

    另一條數據傳輸幹線是基于信號多次轉發的無線電中繼通信係統。為此,俄正在建設一係列類似手機基站的中繼塔,這些中繼塔可對信號進行接力式傳輸。這種通信手段在油氣開採行業也被廣泛使用。

    在不遠的將來,俄國防部還將鋪設貫穿北極的通信光纜,目前已制作了水下光纜路線圖並開始為鋪設進行準備工作。此前有報道稱,光纜將貫穿北極和遠東,總長1.27萬公里。

    最終,光纜將把所有位置偏遠的軍事基地聯在一起,從而在北冰洋和太平洋大陸沿岸和島嶼上形成帶分支的現代化遠距離通信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