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新攻擊型核潛艇入役
2020-04-06 17:46:39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新社華盛頓4月4日電】美國海軍第18艘新一代“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已于周六(4日)入役,但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發擔憂,此次並未像以往那樣舉行大規模慶祝儀式。

    海軍發表聲明稱:“雖然由于公共衛生安全以及限制大型公共集會等原因,傳統的公開入役儀式已被取消,但‘特拉華’號已履行行政手續入役美國海軍,並已投入正常運作。”

    前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喬·拜登的妻子吉爾·拜登被指定為這艘潛艇的“教母”,因為該潛艇是在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時開始建造的。

    吉爾·拜登發表一份聲明,向參與到建造該潛艇這一復雜工程中的所有人表示祝賀。這艘核潛艇比足球場還長。她説:“我知道,無論到何地,這艘潛艇及其勇敢的艇員們都將彰顯我家鄉的堅定實力。”

    “特拉華”號潛艇屬“弗吉尼亞”級,是美國最新一代配有巡航導彈的快速攻擊型潛艇。

    聲明稱,“特拉華”號裝有核動力係統,可在不補給燃料的情況下服役30年時間。該潛艇長115米,最大下潛深度約為249米,下潛狀態下的航速為25節(約45公里/小時)。該潛艇未來還可能裝備中程彈道導彈,可執行攻擊、監控、情報搜集以及偵察任務,還可將特種部隊投送至目標區域。

    美國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攻擊型潛艇部隊,旗下共有56艘攻擊型潛艇。

    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對美國軍隊造成深遠影響。由于潛艇可能會在水下持續潛航數周時間,為減少潛艇這樣的密閉空間的感染風險,艇員在上艇前要集體隔離兩周時間。此外,海軍還會對另一批潛艇艇員採取為期兩周的隔離措施,作為第一批艇員的臨時替換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