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隊:官兵晝夜破冰除雪保暢通
2020-04-06 16:16:2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武警官兵利用十字鎬、鐵鍬等工具清理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的路面冰雪。石開群 攝

    新華社拉薩4月6日電(石開群)連日來,海拔5000多米的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風積雪和結冰險情嚴重,造成過往車輛受困,影響了進藏人員復工復産和沿線群眾春耕生産。

    武警官兵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受領任務。

    擔負這個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隊養護三大隊抽組專業技術骨幹,出動破冰機、拋雪機、挖掘機等大型搶險裝備進行清雪除冰。

    武警官兵多機械協同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進行破冰清雪。

    由于災害路段海拔高和大風天氣的影響,清雪除冰工作難度增加了不少,官兵採取“大型機械破冰除雪、人機協同多點清理”的方式同步展開作業。在零下10多攝氏度的嚴寒天氣裏,官兵克服高寒缺氧引起的不適症狀,連續作戰清除冰雪,及時解救滯留車輛。

    經過連續2天的努力,35公里的積雪結冰路段清除完畢,道路恢復安全通行。

    武警官兵操作挖掘機、裝載機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進行破冰清雪。

    武警官兵利用拋雪機在國道219線馬攸木拉達坂路段除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