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簡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多措並舉祭英烈
2020-04-06 17:42:2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簡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以網上祭奠、寄發書信、講紅色故事等多種方式祭奠英烈,告慰英靈。

    書信寄哀思

    退役軍人事務局為烈屬寄發132封書信

    “回望崢嶸歲月,追憶先輩足跡,我們感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繼承先烈遺志、弘揚英烈精神,吾輩深感肩上之責任重道遠。……”3月26日,132封盛滿濃濃情意的快遞從退役軍人事務局發出,快遞裏裝的是退役軍人事務局精心制作的“致烈士親屬的一封信”和“傳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精神”小手冊,小手冊是退役軍人事務局對2019年烈士褒揚工作的詳細介紹,通過書信和手冊,烈士親屬能夠直觀的了解烈士祭掃服務工作,切實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收到快遞的烈屬唐光珍説,“真的是特別感動,我覺得這不僅僅是一份小小的快遞,更多的是黨和國家對我們烈屬的一份挂念與情意”。

    鮮花祭先烈

    退役軍人事務局提供代為祭掃服務

    3月26日下午,退役軍人事務局機關黨總支全體黨員、簡陽市社會工作者協會志願服務隊志願者在烈士陵園大門處檢測完體溫後,有序進入烈士陵園,在莊嚴肅穆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大家默哀鞠躬,敬獻鮮花,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追尋先烈足跡,面對神聖莊嚴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將以先烈精神不斷勉勵自己,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喬曉有感而發。

    當天下午,大家還清掃了園區落葉,認真仔細地擦拭每一塊墓碑,並向烈士敬獻鮮花,緬懷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文明祭掃

    多種形式開展網上祭奠

    清明節前,簡陽市級各部門、鎮(街道)、村(社區)掀起網上祭掃高潮,營造了濃厚的文明祭掃氛圍。

    在簡陽市總工會,幹部職工紛紛輕點滑鼠,登錄祭掃站,瀏覽劉胡蘭、雷鋒等英雄的生平簡介以及英雄事跡,表達對烈士的緬懷之情。

    在簡陽市婦幼保健院,大家觀看了解英烈故事,觀看愛國主義電影,學唱愛國主義歌曲,通過學習革命先烈英勇頑強、為黨為民不怕犧牲的精神,增強了黨員幹部的凝聚力和愛國主義情懷,使思想得到了再一次洗禮和升華,更加堅定了為黨和人民奉獻的信念。

    在駐簡部隊,開展“弘揚民族精神·傳承先烈遺志”活動,大家認真學習,暢談感想,寄托對烈士的哀思,表達對英雄的敬意;在學校,圍繞先烈事跡、抗疫故事、名人愛國故事等,開展主題為“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紅色故事——品讀先烈事跡”、“弘揚民族精神——抗疫的故事”的網課教育活動,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從而讓當代青少年傳承英烈精神,珍惜當前的美好生活。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氣萬古存。一直以來,簡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烈士褒揚工作,社會各界十分崇敬和感恩革命烈士。據統計,簡陽籍烈士共有718名,遷入簡陽市烈士陵園有67名。(肖孝輝、卿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54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