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優先保障戰備還是軍人健康?美媒稱美軍高層已“焦頭爛額”
2020-04-08 14:10: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隨著美軍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數量快速增長,在保障戰備與維護士兵身體健康之間,美軍方高層現在面臨艱難決斷。

    據美國《軍隊時報》網站4月4日報道,美軍高層可以取消部分任務,以遏制新冠病毒在全軍上下的傳播,但這樣要犧牲短期與長期戰備。也可以照計劃推進任務,雖然這樣一來可能要花費更長時間才能讓感染率下降並且葬送更多人命,但能夠最大程度地保障國家安全。

    美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4月3日表示,以上就是美國防部高層當前研究的部分問題。

    “現在好像有一種看法認為,國防部要想戰勝疫情,最好的辦法是解除戰備狀態,停止海外行動,”霍夫曼説,“第一,這是不可能的。第二,我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

    報道介紹稱,美軍已經取消部分軍事行動,包括“捍衛者2020”、“非洲獅”等國際大型演習,同時暫停美海軍與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工作。

    但霍夫曼説,(美軍的)軍事行動沒有因為這些政策完全停擺。“即便在最早發生疫情的駐韓美軍……戰機照樣出動,演習照樣舉行,士兵照樣打靶——訓練工作沒有停頓。”

    美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不斷升級出行管制,先是叫停非必要的國內外正式戰位調移和臨時出差,近日又進一步下令凍結人員流動,暫停大部分兵力調動,防控疫情。

    然而,隨著感染病例持續攀升,美軍基層士兵警告説,指揮係統沒有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而是我行我素,關注點仍然是戰力評估。

    某教官在匿名條件下向《軍隊時報》透露,美軍領導層“焦頭爛額,一邊要最大程度地壓縮訓練,一邊又要保證訓練不中斷”。

    報道援引駐扎在聖迭戈的一名美海軍陸戰隊員的話説:“在我來看,我們士氣低落,缺乏信心,不信任指揮官,是因為他們看上去明目張膽地拒絕採取公認的管控措施,讓大家冒沒有必要的生命風險,給日益脆弱的醫療係統加重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4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