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釋放首批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4-09 08:4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8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當地媒體8日報道,阿政府當天釋放了首批1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

    阿富汗黎明電視臺援引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聲明説,1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8日被阿政府釋放,這標誌著阿富汗政府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的計劃開始啟動。

    阿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聲明還説,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和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核查了獲釋人員身份,獲釋人員也已保證不會重返戰場。

    阿富汗總統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3月10日簽署總統令,決定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但這一計劃一再推遲。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承諾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士兵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與此同時,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

    美國政府還在協議中保證將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而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也將在3月10日開啟阿人內部對話。但由于阿富汗政府此前未能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阿人內部對話始終未能成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55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