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希望美盡快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作出回應
2020-04-09 08:41: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俄外交部:希望美國盡快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作出回應

    新華社莫斯科4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説,希望美國盡快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作出回應。

    聲明説,俄總統普京在去年12月就向美方發出了不設任何前提條件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倡議,希望美方盡快作出相關回應。

    聲明指出,當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實質上已成為俄美間限制戰略武器的唯一機制,這一條約所發揮的作用在當前國際局勢下越來越重要。

    聲明説,俄方認為應繼續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賦予它長久的生命。這符合俄美兩國和國際社會利益,能夠保證戰略核武器領域的可預見性,也有利于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俄美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中導條約》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俄美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55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