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歡迎多國聯軍宣布在葉門單方面停火
2020-04-09 15:0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發表聲明,歡迎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當天宣布將在葉門實行單方面停火。

  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8日宣布,將從當地時間4月9日開始在葉門實行為期兩周的停火,以響應聯合國發出的停火應對新冠疫情的呼吁。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説,這既有助于推進葉門和平,也有利于應對疫情。他敦促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履行其立即停止敵對行動的承諾,在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的主持下進行無條件的真誠對話。

  古特雷斯3月23日呼吁在全球范圍內停火,以應對新冠疫情。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隨後均對古特雷斯的呼吁表示歡迎,多國聯軍也對葉門政府的立場表達支援。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55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