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廣西總隊夜間反恐演練 錘鍊打贏能力
2020-04-09 15:53:3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4月8日,武警官兵在密林中搜索目標。

    “2名‘暴恐分子’向密林竄逃…”4月8日晚,接到“敵情”後,武警廣西總隊機動支隊某中隊快速集結出擊,一場實戰背景下的夜間反恐戰術演練拉開戰幕。

    火速到達現場後,指揮員迅速研判態勢,制訂作戰方案。偵察組結合地形進行現地偵察,封控組沿山路對周邊進行週邊封控,指揮員通過對講機指揮各小組行動,突擊組利用草木掩護秘密滲透至山林深處。

    2020年4月8日,弓弩手在樓道內隱蔽觀察目標。

    “快!快!快!”一路搜索追擊,一路與“暴恐分子”鬥智鬥勇。在各小組的通力配合下,中隊成功將兩名“暴恐分子”圍困在山腳一獨立房中。

    由于夜間環境不利,指揮員當機立斷,調整作戰方案,命令攻心組對“暴恐分子”實施心理幹預,兩組突擊隊員伺機對暴恐分子實施捕殲。

    經過一番攻心戰,“暴恐分子”的氣焰被有效壓制。“砰!砰!砰!”各戰鬥小組密切協同對“暴恐分子”實施火力打擊,電光石火間,“暴恐分子”被武警官兵成功制服。

    “應急處置能力不夠、實戰思維存在漏洞,在突擊時機和位置把握不夠準確……”戰鬥結束,小隊長帶領官兵立即展開反思總結,並按照實戰化要求將演練中暴露的問題查擺分析。

    在演訓現場,支隊領導説,夜訓是部隊訓練的重難點課目,通過開展不打招呼的實戰化夜間反恐演練,進一步錘鍊官兵全天候的作戰能力,讓部隊時刻繃緊備戰打仗這根弦,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夠快速高效處置。(劉明、余海洋攝影報道)

    2020年4月8日,一名武警官兵掩護隊友向目標發起突擊。

    2020年4月8日,演練結束後,武警官兵進行總結反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5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