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德軍方説已清除境內“博科聖地”勢力
2020-04-10 08:27: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4月9日電(記者喬本孝 張意夢)恩賈梅納消息:查德軍方9日宣布,查德軍隊已清除在查德境內活動的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勢力。

  查德軍方發言人阿古納9日説,查德軍隊的清剿行動于8日結束。軍隊在清剿行動中損失52名軍人,打死約1000名“博科聖地”成員。他還表示,希望尼日爾、尼日利亞等國能繼續打擊逃亡的恐怖分子。

  3月23日,“博科聖地”在位于查德西部邊境地區的湖省發動襲擊。據查德軍方統計,襲擊共造成98名查德軍人死亡,是查德軍隊打擊“博科聖地”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3月24日,查德總統代比視察襲擊現場,隨後建立前方指揮所,親自指揮對“博科聖地”作戰。

  “博科聖地”成立十余年來,頻繁在查德湖地區制造針對平民和軍人的襲擊,對尼日利亞、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