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挂牌成立
2020-04-28 16:55:4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27日在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標誌著向建設世界一流學科目標邁出堅實一步。總醫院院長任國荃、政委徐寶龍出席挂牌儀式並為“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揭牌。總醫院副院長呂吉雲,護理部部長段惠娟,衛勤部副部長劉廣東、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趙文亮,第六醫學中心主任楊全勝、政委尹令名等黨委常委,醫學部籌備組成員及醫務人員代表等參加儀式。

    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籌建以來,第六醫學中心積極推進醫學部建設。中心黨委機關、醫學部籌備組在醫學部人員隊伍、診區設置、跨中心收治患者、信息化支援、同質化培訓、專家出診、器械設備引進等方面籌劃準備。3月23日,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耳顯微外科、耳內鏡外科2個試點先行科室啟動運作。3月27日,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主任楊仕明主刀完成第一臺人工耳蝸植入手術。4月9日,同步實時開展兩地多點“雲查房”。截至目前,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專家在第六醫學中心已接診患者230余人次,收治患者20余人次,開展手術18臺次。

    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前身為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2019年,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落戶解放軍總醫院,是我國唯一的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在國家科技部“973”計劃、“863”計劃、國家重大研發計劃、“十二五”科技支撐計劃、國際合作項目等課題資助下,耳鼻咽喉疾病機制研究和診療技術方面取得了一係列重要成果,積累了雄厚的科研和技術實力。先後獲國家發明及實用新型專利105項、國家和軍隊科技獎51項,其中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6項。(圖文:毛宇、張偉、符聖傑、劉向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59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