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助力緬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

2020年04月30日 22:02:47 來源: 新華網

(國際疫情)(1)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助力緬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

  4月30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第一軍隊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正在與緬軍實驗室工作人員調試檢測設備。新華社記者 張東強 攝

  新華社仰光4月30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4月30日來到仰光敏加拉洞第一軍隊醫院,幫助緬甸國防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實驗室或將于下周開始運作。

  記者在醫療專家組工作現場看到,專家組將捐贈的設備和耗材搬進緬軍實驗室安裝、調試,並對實驗室工作人員進行詳細指導和培訓。

(國際疫情)(2)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助力緬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

  4月30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第一軍隊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正在指導緬軍實驗室工作人員如何加強工作人員隔離防護。新華社發(吳昂 攝)

  專家組組長白衝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通過一周的工作,專家組與緬軍共同展開疫情防控學術交流和探討,緬甸軍方認為專家組在武漢的抗疫經驗很有借鑒意義。通過實地考察和交流,專家組認為緬軍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希望通過專家組給出的建議,提高緬軍診斷、治療新冠肺炎效率。

(國際疫情)(3)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助力緬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

  4月30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第一軍隊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指導緬軍實驗室工作人員使用檢測耗材。新華社發(吳昂 攝)

  實驗室工作人員乃苗昂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的到來,對實驗室非常有幫助。專家組到來後,同我們在技術上進行交流,並積極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增強了我們抗擊新冠疫情信心。

  中國軍隊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4月24日抵達仰光,中方捐贈的一批防護用品、醫療設備等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國際疫情)(4)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組助力緬軍建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

  4月30日,在緬甸仰光敏加拉洞第一軍隊醫院,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指導緬軍實驗室工作人員使用檢測設備。新華社發(吳昂 攝)

  此前,另外一個由中國政府派遣的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4月8日抵達仰光,4月22日結束在緬為期兩周的工作乘機回國。

  截至4月30日上午,緬甸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50例,其中死亡病例6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3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