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趁火打劫者必引火自焚
2020-05-22 09:30:50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趁火打劫者必引火自焚——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擊中國的叵測居心(二)

    近期,美國疫情呈爆發態勢,不少美國民眾對其政府在疫情防控關鍵期無所作為發出指責。對此,“蓬佩奧們”大喊其冤,百般狡辯。

    其實,説句公道話,疫情發生以來,這些政客真沒閒著。只不過,他們沒有把心思用在防控本國疫情上,而是一門心思給別國添亂、添堵。

    中國忙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時,他們卻一邊將黑手伸向中國新疆、臺灣、香港,借著通過所謂“法案”,頻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一邊拋出“中國制造了病毒”“中國隱瞞了疫情”等荒唐論調,妄圖在國際社會污名化中國,陷中國于道義險境。這種趁火打劫的醜惡伎倆,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説到趁火打劫,“蓬佩奧們”絕對稱得上“慣犯”:但凡嗅到些許機會,便迫不及待撲將上去。他們曾趁著伊朗國內局勢動蕩,出臺制裁措施施以高壓;也曾趁著卡塔爾與沙特等國交惡,玩起“兩頭通吃”的把戲;還曾趁著香港修例風波,打著“民主與人權”的幌子,明目張膽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打氣。

    深究起來,“蓬佩奧們”豈止慣于趁火打劫,更善于放火縱火!這些人先是煽風點火,繼而趁火打劫,偶爾還假惺惺滅火,唱了“紅臉”唱“白臉”,輪流登臺,多番表演,好不熱鬧。

    看看中東等地區的亂象:伊拉克、阿富汗多年的動亂,難道不是美國發動“兩場戰爭”導致的?敘利亞等國持續動蕩,美國大力推動的“阿拉伯之春”脫得了幹係嗎?巴以衝突不斷加劇,還不是緣于美國播下的動蕩火種?

    然而,美國一些政客卻總在放火之後,趁火打劫收割地緣政治利益。“蓬佩奧們”甚至還擺出“救世主”的姿態,自詡為“天使”,號稱“帶來了和平”。

    “蓬佩奧們”的做派可笑更可恥。他們慣于以“警察”之名,行“盜賊”之實,一邊喊抓賊,一邊去做賊。他們把霸權主義美化成主持公道,把散播謠言包裝為言論自由。

    “蓬佩奧們”的下場注定是可悲的。有句話説得好:“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這句話在“蓬佩奧們”身上一次次得到應驗。比如在中東,任憑“蓬佩奧們”如何吹噓,美國都無可挽回地信譽掃地。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蓬佩奧們”但凡用點心思在正道上,疫情也不至于在其國內蔓延至如此程度。由于防控混亂不堪,美國民眾深受其害,越來越多追求正義的美國人民發出質疑和抗議,蓬佩奧本人還被美國媒體歸入“史上最差國務卿”之列。

    本國亂象叢生,卻依然唯恐天下不亂。不斷給國際合作拆臺、對和平事業釜底抽薪的“蓬佩奧們”,已經成為世界和平事業的公敵,其下場注定是可悲的。須知,趁火打劫者,終將落得引火自焚的下場。(鈞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