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岩泉代表:科學專業精神是抗疫醫護人員帶給我們的寶貴財富
2020-05-22 16:44:0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題:趙岩泉代表:科學專業精神是抗疫醫護人員帶給我們的寶貴財富

    新華社記者黎雲

    “科學、專業、嚴謹、細致,既是廣大一線抗疫醫護人員帶給我們的寶貴財富,也是我們海軍一線指揮員應該具備的工作作風。”全國人大代表、海軍某艦艦長趙岩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詮釋抗疫精神對海軍基層工作的指導意義。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軍隊一線醫護人員在這場抗疫鬥爭中,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極大振奮了海軍官兵備戰打仗、砥礪前行的信心。

    趙岩泉説,面對未知病毒,一線醫護人員在短時間內建立起科學規范的診療流程,形成完整配套的救治體係,以嚴肅的工作態度、嚴謹的工作作風、嚴格的工作流程、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滿完成了任務。這種專業精神,非常值得海軍官兵,特別是一線指揮員學習。

    趙岩泉曾在海軍合肥艦、岳陽艦等多艘水面艦艇任指揮員,多次率艦執行捍衛國家海洋權益的行動,參加過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藍色突擊-2019”中泰海軍聯合訓練、亞丁灣護航等多項重大任務。

    趙岩泉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戰士”聞令而動、雷厲風行的英勇戰鬥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義精神,以及充滿信心、敢于勝利的積極樂觀精神,和我們軍人的職責使命息息相關、緊密相連。落實到一線指揮員身上,就是勇于擔當、直面挑戰、沉著應對、守住底線,為國家利益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過去的一年中,趙岩泉和戰友們駕馭著國産新型戰艦,全年出海超過240天,武器裝備保持最佳狀態,經受了大風大浪等各種極限條件的考驗,圓滿完成了上級賦予的各項戰備、執勤和演訓任務。

    “這與我們堅持科學、專業、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密不可分。”趙岩泉説,未來我們還將面對各種各樣的風險和挑戰,我們要把在抗疫鬥爭中形成的寶貴經驗學習好、傳承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2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