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別再“睜眼説瞎話”
2020-05-25 08:54:13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別再“睜眼説瞎話”——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擊中國的叵測居心(六)

    有句西方諺語説:“視而不見者為瞎子。”人們早就知道,睜眼説瞎話,一向是某些美國政客謀生之“必備技能”;只是沒有料到,睜眼説瞎話,如今竟然會成為這些政客謀生之“僅存技能”。拼了命般睜眼説瞎話,只能説明某些人“黔驢技窮”了。

    一段時間以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這些政客真是醜態百出。如果只是時不時撒個謊,那也只是時不時露出“馬腳”;現如今撒著歡兒説瞎話,演給世人的也只能是“馬戲”了。

    然而,這戲演得拙劣極了!説什麼“病毒源于中國”,説什麼“中國隱瞞導致疫情蔓延”……美國一些政客丟棄了做人從政最起碼的尊嚴和體面,信口開河、肆意栽贓。與此同時,一些美西方媒體也跟著“起哄架秧子”,再也顧不上其一向標榜的“自由”“民主”,捕風捉影、詆毀誣陷,將疫情政治化、雙標化,淪為隨政客們嗡嗡叫的“政治蒼蠅”。

    對于這些醜惡嘴臉,真相從來不吝惜打臉。關于病毒源頭,中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國際有識之士已多次嚴正表態,國際知名學術期刊《自然》更是為其曾將新冠病毒與武漢關聯向中國道歉;關于“中國隱瞞導致疫情蔓延”,只要簡單捋一捋疫情時間線,就能發現“時間都去哪兒了”,《紐約時報》在追蹤美國政府疫情防控情況時指出,從1月底至3月初,“一個月的時間被白白浪費了”……

    某些美國政客總是在撒謊和打臉間自取其辱:伊拉克戰爭時,曾經“言之鑿鑿”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最終“下落不明”;敘利亞衝突中,號稱“鐵證如山”的化學武器襲擊也被證明是這些政客“自導自演”。令人憤怒但不意外的是,一次次被“打腫臉”的美國政客,此次“復讀機”一般喋喋不休地重復其關于疫情的惡語謠言。他們奉行著“謊言説一次是謊言,但説一千次就可能會成為事實”的可恥信條,懷著不可告人的陰暗目的——給中國發展“上鎖”,為自身應對疫情無能“解扣”。好一場一廂情願的春秋大夢!

    還有一句西方諺語説,“撒謊是做賊的第一步”。新冠肺炎疫情猶如照妖鏡,照出了美國一些政客“靠嘴執政”的醜惡面目。疫情面前,他們最先想到的不是民眾的生命安危,而是單憑一張嘴,想方設法替自己找補,千方百計給別人抹黑。歸根結底,他們轉移的是民眾的視線,盜取的是選民的選票,謀求的是自己的利益。

    “撒謊者從騙人開始,以騙己告終。”睜眼説瞎話,如果作為政客的政治伎倆不時抖摟一下倒也不足為怪,然而可恥可憐的是,睜眼説瞎話,竟會成為美國一些政客的“立身之本”。近期,就在中國忙于援助他國抗擊疫情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居然在七國集團外長會等多個場合給中國“潑臟水”。對其可恥行徑,就連看不下去的美國學者都評論稱:中國忙著幫助別人,蓬佩奧忙著詆毀中國。

    美國一些政客滿嘴謊話的醜惡嘴臉,早已淪為國際笑柄。有一則寓言説,兔子的尾巴曾經很長,但因為説謊被咬掉一大截,從此尾巴就短了。這則寓言對某些美國政客大有警醒意義:別再睜眼説瞎話,否則你的個人信用、執政生涯和向民眾承諾的所謂“再次偉大”,也注定是“兔子尾巴長不了”!(鈞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