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鈞聲​​:中國的月亮為何就不能“圓”
2020-05-26 14:33:3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國的月亮為何就不能“圓”——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擊中國的叵測居心(七)

    中國的好,説不得,誰説黑誰。這樣的妖言怪調,成為美國一些政客聲嘶力竭表演的新常態。前不久,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和美國著名企業家比爾·蓋茨,被美國一些政客瘋狂攻擊,其共同的原因有一個:高度肯定中國抗疫表現。

    疫情爆發以來,面對這場世所罕見的危機與災難,中國用自己的巨大犧牲和卓有成效的防控舉措,為世界作出了貢獻;當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中國又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高度,勠力推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源源不斷的“中國援助”和“中國制造”,為全球抗疫持續注入信心與動力。

    義之所在,堅定前行。即使面對許多惡意揣測,中國依然本著命運與共的人道主義精神,不吝伸出援助之手。在“甩鍋”中國最多的美國,許多醫生通過視頻會議從中國同行那裏獲得寶貴的診療經驗;中國捐助的呼吸機、口罩等物資,及時運抵疫情嚴重的紐約。正是因為如此,比爾·蓋茨感慨地説,“中國從一開始就做了很多正確的事情”;譚德塞也屢次表示,“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這是中國制度的優勢,有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此番正義之聲,如同踩了美國一些政客的尾巴。他們沆瀣一氣,氣急敗壞,迫不及待地為這些正義之士扣上“為中國做宣傳”的帽子,甚至揚言要對世衛組織發起調查。

    中國的好為何不能説?中國的月亮為何不能“圓”?

    歸根到底,是美國一些政客狹隘陰暗的心理在作祟——他們害怕事實澄清、真相大白,揭開了他們反智無能的“真面目”;他們害怕國內民眾自發進行比較,擊碎了他們自覺優越的“玻璃心”;他們害怕人們了解中國、親近中國,破壞了他們抹黑中國的“大合唱”;他們害怕公眾看到中國月亮“圓”、領略風景這邊好,幹擾了他們遏制中國的“路線圖”。

    事實不容否認,公道自在人心。抗疫至今,中國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模式強加于人,但人們卻不難從溫暖全球的“中國行動”中,感受到誰是真正以民為本,而非“選票”優先;誰在踏實做事,而非矯情作秀。就在4月26日,遭受疫情巨大影響的武漢市,宣布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與此同時,美國當日累計確診病例已接近100萬。無怪乎許多西方網民發出怒吼:在我們無視孤寡老人生死和底層民眾安危時,看看中國,他們正在盡最大努力保護弱勢群體,包括老人、有基礎性疾病的人和窮人,並為此不惜代價。

    鮮明對比,已經高下立判。對此,就連以“歷史終結論”著稱的美國學者福山,雖然仍認為“國家制度與抗擊疫情的成果之間沒有必然聯繫”,但同時也不得不坦承,“決定各國表現的是國家能力與衛生制度,這同時還涉及到公民對政府的信任問題”。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當下,對于美國一些政客無恥行徑的最響亮回答,就是中國社會整體的穩步前行,就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的如期實現,就是中國重整行裝再出發的響亮號角,就是中國向全世界傳遞出的不畏浮雲遮望眼的堅定信心。

    “在我們這個動蕩的年代,遠見至關重要。”面對疫情衝擊,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中國,將同全球各國同舟共濟、攜手合作,堅決打贏這場關乎人類命運的抗疫之戰。我們堅信,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會更好!(鈞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