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代表委員談中國軍隊支援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26 17:3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人民生命重于泰山”——軍隊代表委員談中國軍隊支援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朱鴻亮、李姍姍)“軍民齊心奮戰3個多月,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保證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韓雅玲説。

    從1月24日星夜馳援武漢到4月16日回撤,人民軍隊從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武警部隊多個醫療單位,分3批次抽組4000余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3家抽組醫院展開床位2856張,累計收治確診患者7198名,圓滿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

    “人民軍隊恪守服務人民的宗旨,哪裏疫情最危險,子弟兵就出現在哪裏。在抗疫一線,軍隊醫護人員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馬和帕麗代表説。

    “當祖國召喚的時候,聞令而動黨員上,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抗疫戰鬥中,一首名為《跟我上》的抗疫歌曲,在全軍官兵中廣泛傳唱。

    “人民至上,是子弟兵不變的初心。”出生于湖北荊州的全國人大代表、空軍某團飛行大隊大隊長馮瑋説。他曾于2月13日、2月17日兩次參加執行運送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抗疫物資的任務。

    馮瑋説:“在抗疫鬥爭中,人民軍隊用行動表達了‘人民生命重于泰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