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鈞聲: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2020-05-27 11:21:40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撼山易,撼解放軍難——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擊中國的叵測居心(八)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為轉嫁國內矛盾、推卸疫情防控不力的責任,採取政治化、污名化等手段,對中國大肆污蔑,説什麼“中國隱瞞”“中國延誤”,煽動對中國“追責清算”。這還不算,某些政客甚至將聒噪的毒舌對準了為防控疫情作出重要貢獻的中國人民解放軍。

    就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投入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時候,美國《外交政策》網站蹦出一篇美離任官員炮制的文章,題為《中國軍隊無法兌現人道主義承諾》,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這次抗擊疫情中“明顯缺席”,還“提醒”亞太國家不要指望中國的幫助。其險惡用心,就是挑撥中國人民解放軍與人民之間的感情,刻意貶低我軍抗疫形象。

    沒有人比炮制謠言的人更知道謠言的荒謬。事實恰恰相反,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也是抗擊疫情的先鋒隊、突擊隊。在疫情發生後,我軍官兵第一時間聞令而動,始終以衝鋒陷陣的戰鬥姿態,承擔起最困難、最危險、最艱巨的任務,“危難時逆行先期抵達、勝利時最後悄然撤離”,充分踐行了人民軍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展現了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能力,譜寫了軍愛民、民擁軍的魚水新篇。一位國際觀察員如此評價:“中國軍隊在這次抗疫中的表現,配得上所有掌聲。”

    同時,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國際主義義務。中國軍隊分別向伊朗、巴基斯坦、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黎巴嫩、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等國軍隊提供物資援助或派遣抗疫專家組。中國軍隊抗疫醫療專家還分別與巴基斯坦、新加坡、俄羅斯、南非、印度尼西亞等國軍隊醫療專家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分享視頻會議。中國軍隊同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讓合作的陽光碟機散疫情的陰霾,用團結的力量守護共同的家園,向全世界傳遞出強大正能量。

    事實就是事實,真相不容詆毀。可悲的是,疫情發生以來,美國防務部門官員也參加到“反華大合唱”中,多次指責中方,真是令世人匪夷所思。事實上,在這場包括人民解放軍參加的抗疫鬥爭中,中方始終秉持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世人更是清楚地看到,在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中國共産黨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人民解放軍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任何挑撥分裂這種關係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

    疫情是一塊試金石,更是一面照妖鏡。跳梁小醜越跳越引發人們的反感,越抹黑中國越抹不掉自身的“骯臟”。美國一些政客的險惡用心,實際上是在為自己抗疫不力找“替罪羊”,暴露出的是流氓邏輯和霸權本質。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近期不顧多艘軍艦出現確診病例、深受疫情困擾的窘境,反而在中國周邊海空域頻繁開展軍事活動,美軍艦機頻頻在南海海域尋釁滋事。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事實一再證明,美方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區安全穩定的“麻煩制造者”。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奉勸美國收起霸權行徑那一套,多花心思把自身疫情解決好,少到別國的家門口炫耀武力。

    撼山易,撼解放軍難。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無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是中國共産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是人民的子弟兵。中華民族珍愛和平,中國軍隊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捍衛國家尊嚴,堅決維護和平,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鈞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3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