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釋放80名阿政府在押人員
2020-05-29 09:2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28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塔利班28日宣布,當天分兩批釋放了8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員,作為對阿富汗政府此前釋放該組織在押人員的回應。

  阿富汗塔利班駐卡塔爾首都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塔利班向被釋放人員發放了路費和衣服。

  沙欣説,塔利班已派出一個5人組成的技術小組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目的是確認塔利班被關押人員身份,解決釋放被關押人員所面臨的技術問題,推動釋放在押人員的行動。

  塔利班23日夜間宣布,從24日起在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政府實施為期3天的停火。阿總統加尼對塔利班的聲明表示歡迎,並指示阿富汗安全部隊也停火3天。24日,加尼宣布將釋放2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以推動阿富汗和平進程。塔利班對阿富汗政府的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交換在押人員是美國與塔利班達成的和平協議內容之一。截至5月10日,約1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和約20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員獲釋,但隨後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曾因雙方出現爭執而中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