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圖-22升級版試飛表現良好
2020-05-29 13:40: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俄圖-22升級版試飛表現良好 可攜帶新型高超音速導彈

    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5月27日報道,俄羅斯國家媒體發布消息稱,俄羅斯空軍圖-22M3M超音速轟炸機的第2架原型機在第4次試飛過程中接受了高超音速的試驗。該機今年3月成功完成處女航飛行,那次飛行的目的是評估起飛和降落特性,以及測試資訊控制係統。

    防務業一名消息人士對塔斯社記者説:“已進行了5次飛行。在第4次飛行中實現了高超音速。飛機表現出良好的穩定性和可控性。經過改進的係統和設備在試飛過程中表現正常。”

    據美媒介紹,圖-22M3M轟炸機是採用可變後掠翼、可攜帶導彈的圖-22M3遠端超音速轟炸機的現代化升級版。它號稱與最初的圖-22M轟炸機相比更新了80%的航空電子設備。此外,升級還將提供包括導航、通信、瞄準技術、發動機控制、燃料機制和電子戰功能在內的新電子設備。這些升級可提高導航精度,並使維護和飛行前的準備得以簡化。

    第一架升級版原型機在2018年12月底進行首次試飛。那架飛機當時沒有攜帶任何武器,它在持續37分鐘的試飛中在1500米的高度進行飛行。截至去年10月,首架原型機已完成18次成功試飛。

    初步的試飛工作計劃在今年完成。俄羅斯空軍預定在2021年開始接收這款升級版轟炸機,同時數十架老一些的圖-22M3轟炸機機身將進行更新。

    報道認為,在升級過程中,這些轟炸機不僅將安裝新的航空電子設備,還具備使用新導彈的能力。

    美媒稱,圖-22M3M將能夠攜帶俄羅斯的新型高超音速導彈,屬于被確認將與速度可達10馬赫的Kh-47“匕首”導彈相容的少數目前可以使用的俄羅斯飛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