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海軍接收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
2020-05-29 16:07: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8日俄羅斯聯合造船集團公司發布消息稱,俄羅斯最新型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已交付俄海軍。

    消息稱,潛艇于2019年12月完成了國家測試,于2020年5月完成了出海測試,未來應成為俄海基核力量的基礎。

    消息説,海軍接收證書當天已在俄北部港口城市北德文斯克簽署。

    據塔斯社消息,俄海軍司令部國家接受委員會主席波傑什金、俄紅寶石海洋機械中央設計局總設計師布德尼琴科等人出席了潛艇交付儀式。

    俄聯合造船集團公司下屬的謝夫馬什造船廠總裁布德尼琴科當天表示,該潛艇具有最先進的性能,是戰略導彈載具中的新成員。

    該潛艇指揮官德魯什説,在此前的測試中,潛艇成員已經掌握了這艘潛艇的性能並準備好完成交付的任務。

    據俄新社消息,該潛艇此前已進行了水上、水下測試,並試射了最新型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和魚雷等武器,將進入俄北方艦隊服役。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是俄羅斯第四代核潛艇955型“北風之神”級的首艘改進型。據公開資料顯示,該艇可攜帶16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射程高達8000公里,每枚導彈可攜帶6—10個分彈頭。此外,該潛艇具有更低的噪音、更深的下潛深度以及更完善的操作和武器係統。(記者 王修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