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勤保障部隊首次組織報廢武器彈藥調運銷毀業務集訓
2020-05-29 17:01:4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9日電(付凱、林鐸)聯勤保障部隊5月下旬在某報廢武器彈藥銷毀大隊組織首次報廢武器彈藥調運銷毀業務集訓,百余名軍械係統師團職領導和運投、倉儲、裝備等相關部門人員參訓。

    集訓動員部署。黃傑 攝

    報廢武器彈藥調運銷毀工作危險係數極高,素有“坐在火山口、扛著炸藥包、踩著生死線”的説法。聯勤保障部隊軍械管理局局長曲立華介紹,今年是部隊成立後首次承擔報廢武器調運任務、首次組織報廢武器彈藥銷毀作業,組織這次集訓,旨在進一步規范作業流程、建強骨幹隊伍。

    曲立華説,此次集訓注重理論輔導與實操演示相結合、法規宣講與案例分析相結合、警示反思與研討交流相結合,涵蓋彈藥、武器兩個專業,包括調運、銷毀兩大業務,從制度、技術、流程等方面進一步規范了報廢武器彈藥調運銷毀工作的組織與實施。

    銷毀場情況介紹。文勇 攝

    安全技術檢查演示。李永平 攝

    發射藥野外燒毀。黃傑 攝

    林區火情處置。李永平 攝

    在機動燒毀爐燒毀作業演示現場,配件卸載、架構安裝、電路布設……官兵們密切協作,動作如行雲流水,迅速完成展開;燒毀作業演示環節,作業人員將報廢彈藥搬運至投料間進行投料燒毀,料鬥通過傳送帶將彈藥投入燒毀爐,隨著彈藥掉落,近600攝氏度的燒毀爐內不斷發出劇烈的燃爆聲。

    各聯保中心分組討論。文勇 攝

    集訓中,參訓學員圍繞推進軍械領域備戰打仗、制定行業建設發展規劃、完成武器彈藥調運銷毀任務等進行討論交流,分析矛盾問題,研究措施辦法。

    “要做到‘清淤’‘強點’‘聯通’有效結合,盤活倉儲資源,打通儲存供應鏈路……”“要在縱向上建立上下聯動的業務管理機制,橫向上建立部門聯動的工作協調機制,軍地上建立內外聯動的對接溝通機制……”通過此次集訓,參訓學員對報廢武器彈藥調運銷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增強了完成年度任務的信心決心。

    聯勤保障部隊下一步將持續推進庫存退役報廢武器彈藥處理進程,加快騰出老舊物資佔用的庫容、人力資源,集中優勢資源全力保障備戰打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