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國防支出預算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2020-05-29 17:05:15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媒體報道,剛剛結束的兩會公布了今年國防支出預算,比上年度增長6.6%,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並請介紹國防費的主要用途。

    任國強: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查和批準的預算,2020年中央本級國防支出預算比上年增長6.6%,繼續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協調發展,根據國家經濟發展水準和國防需求,結合當前國內國際形勢,合理確定國防支出規模。中國的國防費主要用于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適應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改善部隊工作、訓練和生活保障條件,提高和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二是穩步推進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和“十三五”規劃明確的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建設,淘汰更新部分落後裝備,升級改造部分老舊裝備。三是落實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決策部署,保障軍事政策制度改革等資金需要。四是保障部隊戰備訓練以及執行國際維和、護航、人道主義救援、搶險救災等多樣化軍事任務。

    隨著中國的發展壯大,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更好地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産品,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