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歡迎有志青年應徵直招士官
2020-05-29 17:10:00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近年來,廣大社會適齡青年參軍入伍的熱情持續高漲,特別是高度關注直招士官政策。目前疫情防控趨于平穩,請介紹今年直招士官工作有關情況。

    任國強:今年五四青年節,習主席寄語全國各族青年,“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升華”。歡迎廣大有志青年參軍入伍、報效國家。今年全軍直招士官工作將于8月1日開始,9月30日結束。目前,全國徵兵網已開通直招士官網上報名窗口。與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擴大大學生應徵入伍規模。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應對疫情影響全面強化穩就業、進一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擴大大學生應徵入伍規模、提高應屆畢業生徵集比例等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今年直招士官招收對象以普通高校畢業生為主,優先招收高校應屆畢業生。這項舉措既為部隊招收優秀青年人才,又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拓寬渠道,實現了提升部隊戰鬥力與緩解地方就業壓力的雙贏目標。

    二是擴大人才選擇范圍,與義務兵徵集同步展開。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批準的《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改革實施方案》,今年直招士官與下半年義務兵徵集同步展開。對兵役機關來説,便于工作統籌、提高品質效益;對部隊來説,可以更大范圍遴選優秀人才、最大限度徵集高素質兵員;對應徵青年來説,可以有更多選擇機會,實現從軍報國願望。

    三是實現精準招收,提高士官隊伍整體素質。今年直招士官工作由以往以地市為單位組織實施,改由國防部徵兵辦公室統籌組織。具體辦法是面向全國范圍組織應徵青年網上報名摸底,精準掌握各地應徵青年潛力和專業情況,這既保證了招收計劃的準確性有效性,又能提高招收士官的專業對口率,對全面提升士官隊伍整體素質具有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