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人民軍隊精準發力支援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05-29 17:10:03 來源: 國防部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請問軍隊在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了什麼作用?

    任國強:5月26日,習主席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我軍要在完成好軍事任務的同時,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支援打贏脫貧攻堅戰,協助地方做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工作。中國人民解放軍作為中國共産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精準扶貧行動,共定點幫扶4100個貧困村、29.3萬貧困戶、92.4萬貧困群眾,成為脫貧攻堅特殊戰場上的一支重要力量。軍隊參與打贏脫貧攻堅戰,有三個突出特點:一是聽黨指揮的號令意識強。全軍各級堅決貫徹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指示,自覺把參與脫貧攻堅作為重要政治責任,進村入戶宣傳黨和國家關于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和惠農富農政策,堅定群眾用辛勤勞動改變貧困落後面貌的信心決心。二是服務人民的家國情懷深。全軍各部隊視駐地為故鄉、視人民如親人,結對幫建3468個貧困村黨支部,省軍區係統推薦5100余名優秀退役軍人擔任“兵支書”“兵委員”,緊貼幫扶對象需求,支援發展種植養殖、鄉村旅遊、農産品加工等産業項目8351個,有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三是精準扶貧的實際舉措多。全軍部隊精準發力,精準扶貧,推進教育扶貧,以長徵沿線為主援建156所“八一愛民學校”,在定點幫扶村援建1544所小學和幼兒園;搞好醫療扶持,幫建貧困村衛生室1458所,結對援建的113所貧困縣縣級醫院均已達到二級以上水準;每年組織官兵植樹造林,以改善生態助力脫貧攻堅。

    脫貧攻堅是千年夢想。全軍官兵將在黨中央、習主席堅強領導下,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備戰打仗和脫貧攻堅兩個戰場上頑強拼搏、奮勇前行,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