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普通外科醫學部成功救治一名危重軍人
2020-07-08 16:44:1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羅國金、郭靈)軍隊戰友生命垂危,人民軍醫緊急施救。7月4日,來自某部的危重症患者鄭某,經過解放軍總醫院普通外科醫學部急診手術成功獲救,這是普通外科醫學部成立以來開展的三級防護下首例軍人急診手術,也是該學部堅持姓軍為兵辦院方向、踐行全心全意服務宗旨的務實舉措,詮釋了新時代人民軍醫心繫生命、救死扶傷的血性擔當。

    普通外科醫學部主任陳凜(左二)為術後康復中的患者查體

    3日深夜,患者因腹痛被緊急送到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醫學中心急診科搶救。此前患者做過胃癌根治性全胃切除、卵巢囊腫切除術等四次手術,而且伴有嚴重的急性腹膜炎症狀,生命體徵不穩,呈感染性休克危重表現,心率加快,命懸一線。值班的普通外科醫學部主任醫師田文聞訊,立即指導救治,準確判斷病情,當機立斷制定了嚴密的手術方案。

    普通外科醫學部急診手術團隊

    參與急診救治的外科醫師、麻醉醫師及護理人員

    時間就是生命。4日淩晨3時,在第一醫學中心麻醉手術中心、急診科通力協作下,普通外科醫學部副主任醫師郗洪慶帶領陳志達、苗欣、楊禮丹等醫生,及時實施三級防護下急診剖腹探查手術,術中發現腹腔粘連嚴重,大量血性腹水,小腸腸管壞死。當即進行壞死腸管切除(包括y吻合口切除術),消化道再次重建。手術安全順利,患者術後轉入發熱門診監護室繼續治療。

    普通外科醫學部醫務人員重溫入黨誓詞

    據普通外科醫學部主任陳凜介紹,在解放軍總醫院和第一醫學中心兩級黨委領導下,學部始終牢記姓軍為兵的使命擔當,廣大醫護人員平時注重崗位練兵,提升保障本領。危急時刻迎難而上,勇挑重擔,科學防護,嚴密組織,身穿厚重密封的防護服精心手術,用愛軍情懷和精湛醫術築起一道守護生命的堅固防線。截至目前,普通外科醫學部先後順利完成了15例三級防護下急診手術。(供圖:陳志達、陶艷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9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