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和伊朗簽署軍事協議
2020-07-09 08:5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7月8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和伊朗8日簽署一項軍事協議,雙方同意加強兩國軍隊在各層面的軍事和安全合作。

  敘利亞國防部長阿裏·阿卜杜拉·阿尤布和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穆罕默德·巴蓋裏當天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舉行會晤後簽署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敘伊兩國軍隊將繼續協同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尤其是應對各種形式和名目的恐怖主義。

  阿尤布在協議簽署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敘伊兩國有著牢固的戰略關係,面對不斷增強的壓力和威脅,雙方始終保持涵蓋各領域的軍事和安全合作。他表示,伊朗是敘利亞的重要盟友,兩國戰略關係的發展與地區的現在和未來息息相關。

  巴蓋裏表示,該地區的人民和國家決心發展和強化軍事、國防和安全關係,並將繼續加強合作。這項協議將增進伊敘兩國軍事關係,包括強化敘利亞的防空力量,以有力應對以色列的侵犯。

  應敘利亞軍方邀請,巴蓋裏7日率領伊朗高級別軍事代表團抵達大馬士革進行正式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