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浙江總隊官兵多路出動搶險救災
2020-07-09 17:35:3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9日電(黃暢、吳先德)壩上巡邏、搜尋隱患、勸離圍觀群眾......9日上午,擔負建德市下涯鎮堤防工程任務的武警浙江總隊機動支隊官兵在排長楊楊的帶領下,一刻不停地忙碌著。

    官兵搬運沙袋加固堤壩。周俊傑 攝

    8日9時,杭州市新安江水庫建成以來首次9孔全開泄洪,泄洪總流量為7800立方米/秒。為及時應對可能出現的險情,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武警浙江總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杭州支隊、機動支隊、湖州支隊300多名官兵火速集結,第一時間趕赴建德、桐廬、富陽等多個方向擔負機動備勤任務,隨時準備擔負轉移群眾和財産、加固堤壩等搶險救援任務。

    官兵正在裝填沙袋。馮晨磊 攝

    8日13時,作為泄洪主要影響地之一,新安江水庫下遊的下涯鎮部分堤防出現水毀,下涯鎮大洲溪的溪水漫過河堤,衝破了原有的沙袋堤防。下山線的橋洞處出現1米高的積水。受領堤壩加固任務的機動支隊30名官兵聞令而動,急速趕赴任務點。“黨員幹部打樁,5人裝填沙袋,其余人員搬運。”任務現場,支隊一大隊教導員王小紅向大家下達完畢任務指令,順勢背起沙袋向河堤跑去,官兵們一路小跑將沙袋壘在打好的樁前。

    官兵利用橡皮艇轉移受災群眾。馮晨磊 攝

    與此同時,在緊臨新安江地建德市羅桐社區近江花園,多處樓房受淹,群眾被困,官兵利用橡皮艇轉移受困群眾。

    “有武警官兵在,我們就安心了!”抵達安全地點後,一位老奶奶握著武警戰士的手感激地説。

    目前,300多名官兵仍堅守在任務一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