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官兵持續奮戰多地洪澇災害搶險救援一線
2020-07-09 17:4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劉新、侯松松)據了解,進入汛期以來,駐守各地的武警官兵持續奮戰在洪澇災害搶險救援一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連日來,湖北多地普降暴雨,導致黃岡、黃石、孝感多地受災,武警官兵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險救援。7月7日22時許,黃石大冶湖到達警戒水位,危及下遊5萬多名村民生命財産安全。武警黃石支隊快速集結80余名兵力,攜帶救援器材奔赴現場,經過近6小時持續奮戰,裝填轉移2.6萬多個沙袋,及時加固了堤壩,成功排除險情。

  為了確保受災地區高考順利進行,武警官兵全力做好相關保障工作。7月7日,孝感高級中學高考點附近出現洪水倒灌險情,武警孝感支隊迅速趕赴現場展開緊急排險工作。8日,在受災嚴重的安徽省歙縣,一名考生在趕往考場的路上腳踝受傷,武警黃山支隊歙縣中隊3名官兵輪流替換,將受傷考生背進考場。

  持續強降雨導致貴州、湖北、江西多地發生山體滑坡,部分房屋被淹,道路中斷,人員被困。武警官兵不顧危險,始終戰鬥在最前線。8日,貴州省銅仁市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發生山體滑坡。武警銅仁支隊官兵克服重重困難,進入危險區域搜救被困群眾。8日淩晨,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發生山體滑坡,黃岡支隊官兵趕赴現場,搶救人員、轉運群眾物資。8日,江西省九江市境內多地發生城市內澇、山體滑坡等災害。武警九江支隊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分3路奔赴受災現場,轉移被困群眾……

  武警部隊作戰勤務指揮中心針對近期重大氣象災害加強值班執勤,指導任務部隊做好相關搶險救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