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稱摧毀葉門胡塞武裝兩艘載有爆炸物的船只
2020-07-10 12:0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9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9日説,多國聯軍當天在紅海海域摧毀了葉門胡塞武裝兩艘載有爆炸物的無人駕駛船只。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當天發表聲明説,兩艘載有爆炸物的船只是在葉門塞利夫港附近海域被摧毀的。這些船只對紅海海域航運、國際貿易以及地區和國際安全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但他未説明被摧毀船只的具體襲擊目標。

    7月1日,多國聯軍宣布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展開軍事行動,旨在摧毀其遠端作戰能力。5月底以來,多國聯軍已多次攔截和擊落胡塞武裝的無人機及發射的導彈。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