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科技委發出加強科研誠信及作風建設行動倡議
2020-07-10 12:06:0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央軍委科技委發出加強科研誠信及作風建設行動倡議

    7800余位專家簽名響應

    記者近日從中央軍委科技委有關部門獲悉,自去年10月中央軍委科技委在國防科技戰線發起《帶頭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科研誠信及作風建設行動倡議》自願簽署活動以來,得到廣大專家、院士的積極響應,全軍兩院院士、科研機構負責人、科技領軍人才、學科拔尖人才和技術三級以上專家,以及各國防科技專家組專家,共7800余人自願簽署了倡議。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于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及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的《關于加強軍隊科研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充分發揮專家、院士在科研誠信及作風建設方面的旗幟作用、表率作用,中央軍委科技委在去年面向全國國防科技工作者發出17條科研誠信倡議的基礎上,發動國防科技領域的專家、院士,自願簽署《帶頭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科研誠信及作風建設行動倡議》,推動形成廣大國防科技工作者共同自覺遵守的行為準則。

    倡議指出,加強科研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科研環境,是所有科研單位和科技工作者的責任使命,需要各方共同參與、長期堅守、不懈努力,國防科技領域更應率先踐行,努力培育一方凈土環境,為全面推進科技強軍築牢基礎。

    專家們一致表示,將帶頭踐行行動倡議要求,堅決抵制不良學術風氣,沉心靜氣、埋頭苦幹,踏踏實實做好科學研究工作,為國防科技工作者樹立榜樣,共同營造崇尚誠信、踐行誠信的濃厚氛圍。(宋元剛、安普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