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雙擁辦開展“情係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
2020-07-10 12:06:1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心繫基層 情係官兵 聚力強軍

    全國雙擁辦開展“情係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孫興維) 聚力強軍新征程,情係官兵固邊防。近日,全國雙擁辦下發通知,在全國范圍內部署開展以走訪慰問送關懷、愛老助老送健康、家屬就業送幫扶、子女教育送關愛、保障權益送溫暖、尊崇功臣送喜報為主要內容的“情係邊海防官兵”擁軍優屬活動,發揮雙擁優勢服務邊海防艱苦地區駐軍部隊備戰打仗、強邊固防。

    活動自7月中旬至年底,以“六送”為抓手,結合“八一”擁軍走訪,由縣級以上雙擁部門統一組織,依托基層武裝部和街道、社區、鄉村等擁軍服務組織具體實施,對轄區內駐守邊疆特別是新疆、西藏、雲南、廣西、海南等地邊防海島的現役官兵家庭,進行到府走訪慰問,逐戶了解困難需求,建立“一對一”聯繫。為邊海防官兵家庭贈送老年人常備藥品、防護物品等愛心“醫療包”,對身患重疾、慢性病和需要長期醫療服務的老人,協調有關部門採取送醫送藥、大病救助、志願服務等方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依托優撫醫院、光榮院給予醫療救助和養老服務。

    活動把幫扶軍人家屬就業和解決子女就學作為重點,採取隨軍家屬定向招聘會等形式,幫助邊海防官兵家屬解決就業難題。對正在辦理隨軍隨調的,協調盡快辦理檔案審理、戶口遷移等手續。各地要認真協調落實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對邊海防官兵特別是一線官兵的子女實行特殊關愛,在入園入托、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升學或異地轉學、借讀等方面給予傾斜照顧。教育資源緊張的大中城市,要協調採取定向招生、增加擁軍學位等辦法,優先保障邊海防官兵子女入學。

    活動還要求各級積極保障官兵權益,協調涉軍維權工作部門,為涉法涉訴官兵家庭提供司法服務,依法優先辦理,快捷高效落實。邊海防官兵獲得功勳榮譽後,立功受獎官兵家庭所在地雙擁部門要及時配合軍地有關部門,將部隊喜報和獎勵通知書送達官兵家庭,增強戍邊將士和後方親人的榮譽感自豪感。

    全國雙擁辦要求各級把開展這項活動作為年度雙擁工作的大項任務,真心實意為邊海防官兵家庭辦實事解難題,大力營造子弟兵戍邊獻忠誠、全社會擁軍作後盾的濃厚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