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湖南總隊官兵奮力搶險救援
2020-07-10 13:31:2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10日電(楊韜)近日,湖南多地遭遇入汛以來最強一輪降雨襲擊,多地出現洪澇災情。武警湖南總隊全力響應駐地災情,數百名官兵奮力搶險救援。

    7日19時30分,常德津市涔水河超警戒水位,多處堤段滲水。武警常德支隊連夜緊急出動160余名官兵,官兵們一邊在堤壩外打排樁,填充沙包、土袋和石料,一邊在堤壩內側挖出排水槽,開溝引流排除積水,經過近8個小時的連續奮戰,成功處置了險情。

    8日8時,持續暴雨致岳陽市城區多處內澇,武警岳陽支隊迅速出動20余名官兵攜衝鋒舟等救援器材前往救援。官兵到達受災地點岳陽樓區花板橋下王組後,頂著淹到的脖子洪水,立即組織救援被困群眾。經過7個小時的持續救援,支隊已成功轉移80余名受困群眾。

    截至9日12時,武警湖南總隊累計出動兵力400余名,先後擔負了永州、湘西、懷化、常德、岳陽等5地搶險救援任務,成功轉移救助群眾100余人,加固堤壩3000余米。下一步,這個總隊將跟進雨情汛情,全力做好駐地的搶險救援工作。

    7日晚,常德津市涔水河多處堤段滲水,武警湖南省常德市官兵連夜挖溝排水。梁逸乾 攝

    8日,岳陽城區嚴重內澇,武警湖南總隊岳陽支隊官兵在岳陽市花板橋下王組將一名受困群眾救出。尋樹文 攝

    8日,岳陽城區嚴重內澇,武警湖南總隊岳陽支隊官兵利用救生繩索將一名受困小學生轉移至安全地帶。尋樹文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69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