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媒體:俄軍已開始部署若幹個快速機動防空團
2020-07-11 11:4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0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10日報道,俄已開始部署若幹個快速機動型防空團。

  報道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説,俄已開始在西伯利亞地區和遠東地區部署若幹個快速機動型防空團,裝備“鎧甲-S1”彈炮合一防空係統,能夠以車載方式快速機動至指定地點,主要用于防范敵方巡航導彈和無人機的攻擊。

  報道指出,俄國防部計劃在俄每個軍區部署一個此類防空團。

  俄軍事專家穆拉霍夫斯基説,巡航導彈已成為現代軍事領域中的重要打擊武器,具有低空飛行、不易發現等特點。快速機動型防空係統可以有效提高俄防空能力,是應對巡航導彈的有力武器。

  “鎧甲-S1”是俄軍2012年裝備部隊的近程防空係統。該防空係統總重約30噸,由輪式卡車或履帶戰車裝載,戰鬥準備時間為5分鐘,配有兩門雙聯裝防空炮和12個地空導彈發射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