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空軍力圖打造“飛行汽車”
2020-07-12 14:23:46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防》月刊網站7月6日報道】題:飛行汽車:空軍旨在將科幻變為科學事實

    從《傑森一家》到《銀翼殺手》,再到詹姆斯·邦德,再到很多其他電視節目和電影,流行文化一直以來都癡迷于飛行汽車的想法。現在,美國軍方正在追求實現這些想法。

    但科幻能變成科學事實嗎?這是美國空軍“敏捷優勢”倡議的目標。

    空軍正在努力獲得“飛行汽車”——電動垂直起降平臺——這些汽車可以搭載部隊和設備,其運作方式將提供相較于現今軍用飛機和車輛的優勢。該係統具備先進的空中機動或城市空中機動性。

    在“敏捷優勢”啟動周期間,空軍負責採購、技術和後勤的助理部長威爾·羅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們正在探索的飛行汽車……具備能夠令你升空的推進器。它們是垂直方向的,然後過渡到前進(方向)。而關于如何做到這一點,有很多想法和設計。”

    他指出,大部分設計包括傾轉旋翼機或推力向量控制,這將令這種平臺能夠像直升機那樣垂直起降,但其飛行更像普通飛機。

    這一概念可能聽起來與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以及海軍陸戰隊目前所使用的V-22“魚鷹”傾轉旋翼機相似。但官員們指出,在設想的飛行平臺和目前的旋翼資産之間存在顯著差異。

    空軍作戰整合能力辦公室副主任S·克林頓·希諾特説,後者“通常很昂貴,它們有點難以操控”。官員們想要更安靜、更小、更便宜、更容易駕駛的新係統。

    先進的空中機動汽車的重要特性將包括:電動/混合推進以及電源;載人、遠端或自主作戰能力;垂直起降;以及商用現成。

    羅珀預計,該係統價格將在每架數十萬美元到幾百萬美元之間。

    羅珀説:“我喜歡這些垂直起降飛行器,是因為它們是由混合和電動汽車技術驅動的,它們的維持和操作成本似乎特別低,這是對空軍所習慣情況的完全改變。在空軍所習慣的情況中,大部分錢我們都花在操作成本上了。”

    它們的電力推進以及較小的尺寸可能令它們更安靜,並且更難被發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