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唐佩福教授團隊發表最新臨床研究成果
2020-07-28 14:25:2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解放軍總醫院骨科醫學部唐佩福教授團隊在《Ann Intern Med》發表最新臨床研究成果

    7月28日,由解放軍總醫院骨科醫學部、國家骨科與運動康復臨床研究中心唐佩福教授團隊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骨科雷光華教授團隊以及哈佛大學Daniel Solomon教授團隊合作,在骨質疏松防治領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Delayed Denosumab Injections and Fracture Risk Among Patients With Osteoporosis: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為題,在國際著名醫學期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IF 21.317)以原創論著形式發表。解放軍總醫院骨科醫學部主治醫師呂厚辰為論文第一作者,唐佩福教授、雷光華教授、Daniel Solomon教授為論文共同通訊作者,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魏捷副研究員和骨科曾超特聘教授為論文共同作者。

    骨質疏松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退行性疾病。最新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中國50歲以上人群骨質疏松症患病率達19.2%。地舒單抗(denosumab)是首個應用于骨質疏松症的生物制劑,已被多個國際權威診療指南推薦,其特點為作用時間短、無法在體內蓄積,因此,後續維持治療十分重要。該真實世界研究首次報道:地舒單抗延遲給藥4個月以上可能顯著升高腰椎骨折風險(升高291%)。《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同期發表專題評論,充分肯定了該研究的重要價值。該成果為地舒單抗的合理使用提供了重要的高品質證據。該研究也將對國內外骨質疏松診療指南産生重要影響,造福更多的骨質疏松患者。

    唐佩福教授團隊一直致力于嚴重戰創傷救治與功能重建、骨質疏松與骨質疏松性骨折防治、復雜骨折智能化復位與微創治療等領域內關鍵難題,取得了係列創新性成果並臨床轉化應用。近年來,在骨質疏松性骨折外科治療方面,闡明瞭髖部骨折的力學穩定理論,構建了基于深度學習的骨折三維分型係統,研發出係列重建內側穩定性的新型內固定器械,成果轉化獲得産品注冊證,並在臨床廣泛應用。在骨質疏松藥物治療領域,通過開展多項真實世界研究,係統評價了不同骨質疏松症治療藥物的療效與安全性差異,為臨床規范化診療提供了重要證據。這項研究是該團隊在骨質疏松與骨質疏松性骨折防治領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迄今,該團隊在Advanced Materials、Ann Intern Med、Nature Communication、JBMR、JCEM,Aging cell、OI、JOR、Injury、JOT等期刊上已發表係列研究論文400余篇。

    論文連結: http://annals.org/aim/article/doi/10.7326/M20-0882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2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