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等功臣!戰士王亮勇救4名落水群眾受讚譽
2020-08-05 16:40:2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戰士王亮勇救4名落水群眾受讚譽

    8月1日上午,江西景德鎮市浮梁縣經公橋鎮經公橋村,鑼鼓喧天、人頭攢動。第72集團軍某旅和景德鎮軍分區領導來到該旅戰士王亮家中,為其家庭頒發“一等功臣之家”牌匾。

    “有輛小轎車掉進河裏了!”7月12日上午,浮梁縣一輛小轎車與貨車相撞側翻落入河中。正在休假的第72集團軍某旅下士王亮恰好路過事發地,聽到有群眾呼救後立刻趕到,只見一輛白色小轎車正四輪朝上緩慢下沉。

    情況危急,王亮迅速從貨車工具箱裏取出一柄鐵錘,從近5米高的河堤上一躍而下,徑直向小轎車遊去。他先把坐在後排的2個大人和1個小孩拉了出來送到岸上,緊接著返回用攜帶的鐵錘砸破轎車前門玻璃,救出前排1個老人。由于溺水時間較長,老人陷入昏迷,王亮當即展開緊急救護使老人很快蘇醒過來。從跳入水中到救出車內4人,王亮用時2分多鐘。

    7月31日,第72集團軍隆重舉行慶功授獎大會,為王亮記一等功。“關鍵時刻勇救4人,靠的是平時練就的過硬軍事本領。”該集團軍領導介紹,王亮所在旅每年緊貼實戰從嚴從難組織瀕海訓練,全旅官兵人人掌握戰救技能。入伍4年的王亮熟練掌握武裝泅渡、立體機降、機動越野等戰場技能,被表彰為“優秀義務兵”“瀕海訓練先進個人”。(楊玉波、賴文湧)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3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