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空軍恢復舉行大規模“紅旗”軍演 大批隱身戰機參加
2020-08-06 16:19: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戰爭地帶”網站8月4日發表了題為《隨著兩大空戰演習同時開始,“紅旗”軍演恢復正常》的報道,相關內容編譯如下:

    在兩場著名的“紅旗”軍演于當地時間周一拉開序幕後,標誌著美空軍已恢復大規模軍事演習。“紅旗”軍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空戰演習,也是讓參演機組人員為高端空戰做好準備的重要手段。

    在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軍演和在阿拉斯加州艾爾森空軍基地舉行的“紅旗-阿拉斯加”軍演都從8月3日開始,盡管參加演習的戰機數量比平常少。這是自3月初一名來訪的北約國家飛行員被診斷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後、“紅旗20-2”大型軍演暫停以來的首次重大訓練活動。原計劃于今年4至5月舉辦的“紅旗-阿拉斯加20-1”軍演和原定于6月舉行的“20-2”軍演也被取消了。

    因為實行了旨在減輕新冠疫情影響的措施,這兩場向來規模較大的軍演此次范圍有所縮小。在內利斯著名的“紅旗行動”大樓等地點,參演部隊減少,有助于減少封閉空間內的人際互動。內利斯基地發布的一份新聞通稿強調了“紅旗”軍演所提供的高端整合訓練的重要性:“要使部隊保持戰術能力和技術能力,就必須進行密集訓練——即使在疫情期間也需如此。”

    據當地官員,常駐內利斯基地的美空軍第414戰鬥訓練中隊接到通知後立即展開了“紅旗20-3”軍演。從8月3日至14日,此次軍演將在內華達州的這個基地進行兩周。近年來,“紅旗”軍演通常持續至少三周,以便讓參演部隊進行更深層次的協同訓練。

    目前在內華達州參加“紅旗”軍演的機型包括美空軍的F-15E“攻擊鷹”戰鬥轟炸機,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和一批空中加油機、電子支援戰機等輔助機型。美海軍目前有兩支EA-18G“咆哮者”艦載電子戰機中隊參加演習,而來自美海軍陸戰隊第211戰鬥機攻擊中隊的F-35B短垂隱身戰機也參加此次演習。

    就總體數量而言,這是多年來參演規模最小的“紅旗”軍演之一。在像這樣的高端訓練中,核心任務之一是由專門的空中優勢中隊來執行攻防任務,奪取制空權。但此次軍演不包括這些。相反,內利斯團隊提出了明確的空對地重點,盡管所有這些參演的戰機都具備多用途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F-35B隱身戰機執行防空壓制任務的時候,B-1B戰略轟炸機和F-15E戰鬥轟炸機在鄰近的內華達試飛訓練區上空共同執行打擊/護航任務。然而,外界尚不清楚為什麼要組建這支中隊,可能與緊急部署前的訓練有關,這種打擊/護航訓練通常在“綠旗”軍演中進行。

    與此同時,由美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組織的、在艾爾森空軍基地之外舉行的“紅旗-阿拉斯加20-3”軍演將利用太平洋阿拉斯加聯合靶場,並將與“紅旗20-3”軍演同期進行。“紅旗-阿拉斯加20-3”軍演被用來為新組建的第356戰鬥機中隊提供一係列富有挑戰性的訓練項目。該中隊是艾爾森空軍基地的第一支列裝F-35A(陸基空軍型)隱身戰機的部隊。

    參加“紅旗-阿拉斯加”軍演的戰機大多來自艾爾森空軍基地和附近的埃爾門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不過,這次演習還將包括來自更遠處的其他基地的作戰行動。

    此次內利斯空軍基地的演習以執行防空壓制任務的美海軍陸戰隊F-35B隱身戰機為特色,而阿拉斯加的演習中則有F-35A隱身戰機參加。它們將對抗常駐艾爾森基地的第18侵略者假想敵中隊。

    這將是第一次有機會把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在阿拉斯加聚集的、數量空前的第五代隱身戰鬥機聚集在一起,屆時將有兩支新的F-35隱身戰機中隊與來自埃爾門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的F-22A“猛禽”隱身戰鬥機合並在一起。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3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