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及聯大主席呼吁建設一個沒有核威脅的世界
2020-08-06 16:5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5日呼吁國際社會徹底消除核武器,努力建設一個沒有核武器威脅的新世界。

    古特雷斯在為當天舉行的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75周年紀念活動所發表的視頻致辭中説:“75年應該讓我們認識到,擁有核武器只會削弱而不是鞏固安全。”然而,“分歧、不信任和缺乏對話,可能讓世界重回不受控制的戰略核競賽”。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各國回到徹底消除核武器的共識和道路上。“各國都已反覆做出相關承諾。現在是開展對話、建立信任,削減核武數量和採取最大程度克制的時候了。”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誕生在廣島與長崎核爆發生的同一年,其成立伊始就確認了徹底消除核武器的重要意義,“然而,這一目標至今仍然未能實現”。他敦促各國借助明年《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召開的契機,維護和鞏固國際不擴散和裁軍體係,並盡快讓《禁止核武器條約》與《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付諸實施。

    穆罕默德-班迪在給同一個活動發去的視頻中説,核戰爭中沒有贏家。“我們必須重新致力于核裁軍,因為核武器造成的大規模殺傷永遠沒有任何正當理由。”他呼吁所有會員國簽署和批準《禁止核武器條約》這一核裁軍的“裏程碑協議”。

    “為更好地緬懷廣島和長崎的受害者……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我們想要的未來:一個沒有核武器威脅的未來。”穆罕默德-班迪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3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