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日美軍戰機從空中掉落7斤重零件 日衝繩當局強烈抗議
2020-08-06 16:52: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日本《衝繩時報》6日報道,4日,駐日本衝繩縣美軍所屬的一架F15戰鬥機從空中掉落了一塊重達3.6公斤的金屬零件,而美軍方面在事發10個小時後才通知衝繩縣政府,一連串列為引發後者強烈抗議。

    據報道,此次掉落零件的F15戰鬥機隸屬于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掉落時間為當地時間4日上午10時30分,但美軍方面直到當晚8時45分,才通過衝繩防衛局將此事通報給衝繩縣政府。

    而發生事故後,駐日美軍在沒有就事故原因進行詳細説明的情況下,繼續使用相關機型進行訓練。

    對于駐日美軍這一連串的行為,衝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在5日表達了抗議。他先是對掉落零件事故本身表示,“縣民的生命正面臨非常嚴重的危機”,隨後,對于駐日美軍事發10小時後才對縣政府通報,他呼吁,“希望(美軍)能迅速地告知最新情況”。

    而對于美軍繼續對相關機型進行訓練,玉城強調,“美軍應停止所有訓練,並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後,將結果公之于眾”。

    據介紹,此次事發的地點雖尚未公開,但報道分析稱,可能是位于嘉手納基地東南方向97公里的海域,或者是與基地機場鄰近的國道58號沿線地區,掉落物品則為戰鬥機用于固定彈藥的裝置。

    長期以來,駐衝繩美軍犯罪、軍機墜毀、高空墜物和噪音騷擾等頻繁發生,衝繩民眾不堪其擾。日美政府就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在衝繩縣內搬遷達成一致,但衝繩民眾反對,要求徹底關閉基地或將基地遷至縣外。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739893